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

蒜頭浸米醋

蒜頭浸米醋
雜誌上也看過介紹,說吃了會增強抵抗力、瘦身、強身,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和通血管等,提及蒜頭浸米醋原來還可以治癒鼻敏感!成分是百分百的純天然材料,即使起不了作用也沒壞處!

材料
蒜頭 一斤
米醋  473亳升(選用日本 mizkan 的純米酢較好)
存氣密封瓶 2個

鼻敏感-自然療法 "蒜頭浸米醋"-香港園藝館-講飲講食  
做法
1. 洗淨玻璃瓶風乾
2. 蒜頭剝皮備用
3. 將蒜頭平均分放在2玻璃瓶,約 7-8 成滿
4. 倒米醋入玻璃瓶,約 9 成滿
5. 關上瓶蓋,約 20 - 30日後取出飲用

食法
每日一至兩次,每次1茶匙, ,可早餐及晚餐後服,不要空肚。吃時把一茶匙蒜醋倒進一杯清水或蜂蜜內,飲用後再吃一粒蒜頭(諗起都臭!)李韡玲還提及友人哥哥晚飯後不單止吃醋,還弄兩湯匙進一小瓶內用來薰鼻,每晚薰半小時,十年來的鼻塞、頭痛、打噴嚏、流鼻涕等症狀,治療一個星期後,統統消失!

我也浸製了一瓶,顏色如琥珀色,很好看。
記得初時浸泡時的藍藍綠綠的變化,真是令人吃驚!
蒜頭味也不好聞, 如果覺得有很大蒜味, 可用粗鹽刷牙, 粗鹽也可潔白牙齒

鼻敏感-自然療法 "蒜頭浸米醋"-香港園藝館-講飲講食  

有關蒜頭粒在米醋中藍色的問題 
是正常現象, "初浸時的頭幾天, 蒜頭出現了一些藍色, 我當時也覺得奇怪 , 後來心想 :, 靜觀其變吧 , 看看它搞甚麼鬼,可是過了一個星期, 那藍色消退了, 蒜頭回復正常顏色,所以, 這現象是正常的" 提醒大家 , 醋 最好買日本貨或美國貨。


可參考:
經濟日報
***** 專欄作家李韡玲 *****

通血管減肥飲 

過年後收到一封大市-讀者connie 送我一瓶蒜頭粒浸米醋. 我問有什麼作用? connie 說是英國的親友教他們飲的. 

話說connie 那遠方的親鄰居, 因太肥胖令心臟出了問題, 躺在病床上十分辛苦. 另一個鄰居就建議這位病人每日飲蒜頭醋水, 並親自給他浸了一大瓶. 肥病人為求不想早日歸天, 他就天天都依吩咐每日飲用2次, 每次一茶匙. 想不到飲了2星期後, 行動回復正常. 他高興得不得了. 馬上親自浸了許多瓶, 分送給各親友及鄰居, 積極宣傳這飲品的好處. 

connie爸爸從親友的長途電話中知道這秘方, 也浸了很多瓶, 分送給各子女. connie 飲了2星期, 瘦了一圈, 没有了易疲倦症.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治癒鼻敏感 

帶北京來的朋友到 City Super 買蒜頭浸米醋,邊行邊交換這個飲品的好處。其中一人三十多歲,在北京搞廣告業務的,他告訴我們一個有關蒜頭米醋治好「過敏性鼻炎」的個案。
「我哥哥小時候就有過敏性鼻炎,一直看醫生,吃藥,但一直沒有痊癒。我看他很可憐,吃盡苦頭。兩年前,一位遠房親戚教我媽用蒜頭米醋來替哥哥治這個病。親戚說蒜頭有健脾、健胃、消痛腫等等功效,與米醋混和後浸一個月以上,用來熏鼻,對過敏性鼻炎有奇效。」
他哥哥給這個徵狀已經折騰了幾十年,甚麼治療方法都試過,也不差這一個吧。而且蒜頭浸米醋又能通血管、減肥、鎮痛,吃了有病醫病,無病養生,於是就依法照做。
就是把兩湯匙蒜醋裝在一個小小的小口瓶子裏。吃完晚飯後,飲一茶匙蒜醋,吃一粒浸過醋的蒜頭,然後坐在梳化裏邊看電視,邊把裝有蒜醋的小口瓶子對準鼻孔熏半個小時。
如是者熏了一個星期,這位仁兄幾十年來的鼻塞、頭痛、打噴嚏、流鼻涕等徵狀,統統消失。
北京朋友囑咐我寫出來幫助有鼻敏感症的讀者。

炮製的方法很簡單:

把米醋分裝兩瓶(每瓶二百三十六點五亳升),把蒜頭粒平均的分別放入兩瓶醋內,封篕,放在陰涼的地方,浸二十日後才開始飲用。


服用方法:每一次一大茶匙,倒入杯中,用溫水或涼水稀釋飲服.
早餐後一次,晚餐後一次.,我已飲了一星期感覺良好呀

答有關蒜頭粒在米醋中藍色的問題:

是正常現象“初浸時的頭幾天,蒜頭出現了一些藍色,我當時也覺得奇怪,後來心想:,靜觀其變吧,看看它搞什麼鬼,可是過了一個星期,那藍色消退了,蒜頭回復正常顏色,所以,這現像是正常的” 這位先生請我提醒大家,醋最好買日本貨或美國貨。


我的一瓶已經飲完,正在進攻第二瓶,感覺很好,很精神,人也輕了,酸是酸了一點,而且蒜頭味也不好聞,你可以加入蜂蜜來開溫水飲用,飲完後,你會感受到醋酸過後的甘甜. (如果覺得有很大蒜味,可用粗鹽刷牙,粗鹽也可潔白牙齒)


健美減肥降血壓皮膚好,化妝也容易上粉,不會出現裂紋之類的效果。常飲米醋,對皮膚就有這個益處.


大家都知道,便秘是皮膚的大敵,天天飲一點米醋,不僅能消除便秘,還能增強腎和肝臟的功能.原來米醋有利尿作用,如果尿不適,滯留體內,日子有功,好容易會有尿路結石,膀胱結石,腎結石等病,由於醋含有豐富氨基酸,醋酸,乳酸,蘋果酸,琥珀酸等多種營養,所以有提高肝功能,解毒功能和促進新陣代謝的功能,有諸內必形於外,內臟清爽健康,皮膚自然也細緻有光澤。


有人因為飲了蒜頭粒浸米醋而治癒了心血管病,開心得像中了千萬元獎券,蒜頭加米醋有這樣大的能力嗎?主要是它能清除血液中的雜質和膽固醇,擴張血管,降低血壓,同時它還能降低尿糖量,所以能預防糖尿病呢


有讀者問,米醋蒜頭粒這個飲品可以減肥嗎?告訴你,這個飲品有利於健美減肥,原因是醋中的氨基酸除了促進體內過多的脂肪轉化為體能消耗外,還可令體內吸收的蛋白質,糖等的代謝活動順利進行,令體內多餘的脂肪消失,這樣,肥嘟嘟的你就變成苗條健康了。所以,怎麼可以每日不呷兩茶匙米醋呢


飲第一次時真係feel到好利尿囉,成日都要去小便,不過之後就冇咁誇喇,可能身體適應左,不過大便係幾順暢.

讀者報告


我一個星期內繼續飲(因為懶惰冇依時飲,不過一日最少都會飲一次),輕左1-2,但我個friend Connie飲左幾日,竟然瘦左4.不過我飲左之後,皮膚好左,我係敏感皮膚底,好容易就會生暗瘡,飲左之後,出少左暗瘡,睇上去光滑左添。


4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

    約 20 - 30日後取出飲用. 请问蒜头需要拿掉吗? 还是继续浸在瓶里?

    谢谢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请问可以用苹果醋来浸蒜米醋吗 ?谢谢 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用純米酢浸了蒜頭,現在蒜頭已變回原色,但係米醋仍然是藍綠色,是否正常?可否飲用?

    回覆刪除